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博客

记录曾经的过往,抒发真实的感想

 
 
 

日志

 
 

那些让我纠结的事(原创/英子)  

2010-02-07 13:32:59|  分类: 家庭花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大明了,还不愿起床。无所事事也挺好的,看看一边的他,高挺的鼻子,俊美的眼睛,轮廓分明的脸上的酒窝,一时无话。

他侧过脸转向我:“……你去拿枝笔来!”

我不明白:“干啥?”

“我写张休书。”他平静地说。

我白了他一眼:“我又不是刘兰芝,你更当不了焦仲卿!少拿这来说事。呸!那个时代早过去了,做你的美梦去吧!要说休,那我先休了你。”

“谁让你当初勾引我?”他理直气壮地说,“我可是个出名的美男哟,这么个大好青年就断送在你手里了。”这个话题他提了N遍了。

“你情我愿,我勾引你你就上钩?”一提这茬儿我就纠结,说不清道不明,唉,谁让自己当初让人家经常顺道护驾回家呢!不对,当初本姑娘也是有男朋友滴,对这小子也没起那意呀!

“谁当初像粘粘胶一样粘着我,亏你好意思说。”我反唇相讥,我决不能让他拿这一辈子来说事儿。哼!

…………

过了半响,他又发话了:“那你赔俺家的牛!”

又来了,又来了! 这个话题也提了N遍了,我有点抓狂了。当初结婚男方谁不花钱呀?偏偏他就经常心疼:“你是俺娘卖了俺家那一头牛换来的。哎呀,俺家的老牛呀!”也怪当初爹娘,为什么坚持要人家的彩礼呢,又让他要挟一辈子。

“我爹娘一分钱也没拿,全给咱买东西了,你嚎什么嚎?”我苦笑不得。

“那你爹娘为凭啥不出钱?”他得意地说,我气结。

“我……我生了个大儿子,你赚大便宜了!”嘿!我找的这个理还真不错。

“没有我你能自己生出咱儿子来?哼!你还是要想办法赔牛。”他还不吃这一套,看样子早就有备而来。

想想也对,没有他的参与,眼前这人高马大的儿子我自己真弄不出来。也罢,我又没辙了。

“那好吧。给你我两个月的工资,够了吧。”我实在缠他不过。

“不行,结了婚你的工资就是共有财产。”他真无赖!

“那赔多少呢?”我好奇地问。

他伸着手指煞有介事地算着:“十五年了,利滚利,少说也有十几万了。”

“你家的牛真是金牛啊!”我戏谑道。

“你就是那个金牛呗!还是个会下金牛崽的金牛。”他坏笑着。

得,我终于又被他算计了。我的智商哟!

………………

吃过了早饭,我忽地想起一件事,问他:“你说,过年时挂在咱老家影上的女人,不是叫李宋氏,就是叫李张氏,也没有个真实姓名 。那等我没有了,可不要写上李于氏啊,我可是有名字的。”

“你那么在意啊!”他笑着说。

“谁不在意啊?”我翻了他一眼,“想当年,我过五关斩六将,在乡里也是一个响当当的人物,连娘家村志上都有我的大名……”

“又提你的光荣史了?”儿子打断了我的话,“我耳朵都磨起茧子了。”

我涨红了脸,生气了。

“写不写上名字,得问你儿子。儿子说了算。对吧?琦儿?”他皮笑肉不笑地。

“不写,坚决不写。”儿子闷着头吃饭。

“报复,绝对是报复!”我恨恨地想。

“谁让你动不动就训我来?”琦儿抬起头说。

看看,我猜对了吧。唉,当初生个女儿,也就不是现在这个局面了,这几年,儿子长大了,倒戈相向,完全不站在我这边说话了,真是生个了白眼狼!

唉,管他呢。活着的事都操不过心来,哪还能管得着死了以后的事呢。

今早上起就心里不舒服,那些平日就纠结在心的事,偏偏今天赶一块儿了!

我的家庭地位哟!

 

 

  评论这张
 
阅读(316)| 评论(1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