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博客

记录曾经的过往,抒发真实的感想

 
 
 

日志

 
 

我的腊梅之一:[诗歌]《梦蝶》原创/英子  

2010-03-22 22:45:19|  分类: 友情往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妇女节送文心的礼物

前言:这是我送给文心姐的“三八”妇女节礼物,被她当“宝贝”一样挂出来了。《梦蝶》章节之间的起承转合透露着我们之间的心理路程。这首诗写在她的博文和照片失而复得以后,我的心情也随之好起来。

 

春天来了,花儿开了

一只小蝴蝶嗅着香儿来到了

这美丽的绵延的哀牢山

处处是盛着如雪梨花的驿站

她伴随着一只美丽的大蝴蝶

在这如诗的世界里舞翩跹

 

 

风儿来了 雨儿来了

姐姐听到了远方的召唤

两只蝴蝶离别在这渭城的客栈

姐身飞向蓝天

说若有缘纵然万里一线牵

小妹啊 你就是我心系的那根线

 

 

月儿升了 虫儿鸣了

小蝴蝶梦中来到了草原

她和姐姐变成了骑手

驰骋骏马,扬起手中的皮鞭

任情纵横 在这苍穹下的敕勒川

 

潮儿涨了 鱼儿欢了

小蝴蝶徜徉在这旖旎的海滩

她仿佛看见和姐姐变成了水手

淋浴海风 依偎在船舷

马里亚纳海沟去海底的斑斓

 

 

水儿绿了 杨柳青了

小蝴蝶恍然间化为小鱼儿

在水鸭嬉戏的春水中游玩

碧草青青 涟漪弯弯

两只精灵儿心情享受着这春的温暖

 

 

鸡儿叫了 星儿暗了

快乐的小蝴蝶眼角尽是潸然

梦中的情景啊,还让她留连忘返

情亦深深 意啊濛濛

姐姐还依然在冰封雪地的遥远

 

思儿来了 潮儿来了

惆怅的小蝴蝶抓不住放飞的线

她看不见那风筝在远天的何处闪现

茶饭不思 长夜无眠

月光皎洁的夜晚她听到了那渴盼的呼唤

 

 感谢地 感谢天

感谢我们相遇在这诗的大花园

感谢你走进了我的世界

从此我的心中到处阳光灿烂

打开心的窗户一幅幅美轮美奂在眼前

 

大海姐说:两个有情人,一对诗仙子。心地善,意境美,即抒情又浪漫!非常欣赏!

文心说:是的,让我感动的同时,又对他们的才华深深敬佩。

爱婷说:英子的诗篇太浪漫太美了。我替文心而感动的哭。

03-07 18:55 文心 回复 爱婷

爱婷姐姐,英子真的很有才,具备写诗的很多素养,我钦佩她,更感谢她。谢谢您来看我!节日快乐!

英子:(看到这里心里起鸡皮疙瘩)

爱婷说:祝文心妹妹节日开心快乐!!我们一起分享英子的诗篇!!

英子说:什么什么呀!爱婷这两天说我是一只鹦鹉呢!哼,话不中听,却有称赞的意思。啊?那文心就是一只爱歌唱的百灵鸟儿了!文心,做百灵鸟也行哎!婉转动听,啁啾悠扬,处处是对生命的赞美,对吧!

伯龙空间说:文如潮,情如丝,字字句句皆相知!春风彩蝶觅情丝!雅美!

文心说:谢谢朋友的欣赏和精彩点评!

英子:(看了上述点评,反正是好话一大堆,俺可不能被迷惑住,俺自己吃几两米的干饭俺自己知道哩,嗯,反正要努力,已经开了个好头了。)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