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博客

记录曾经的过往,抒发真实的感想

 
 
 

日志

 
 

我的腊梅文心之二:外交翻译官文心与英子的唱和诗(一)[诗/文心.英子]  

2010-03-22 21:42:38|  分类: 现代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言:虽说是中文系毕业,却一直没有写过诗,后来在博上结识了文心姐,很喜欢她的风格,但是看到她的文章大多是诗歌,又让我不安,我想,要想真正走近她,必须要有她一样的爱好,于是我学起了作诗,这是我写的第一首诗,来应和她,很青涩,但是毕竟是迈出来了。

 

 英子说:文心这几天我时常在想,如一条小溪般淙淙流淌的你,如一片沾着晶莹露珠闪着亮光的你,如一个不停吟唱生命之歌的知了不愿服输的你,如一块碧玉般玲珑剔透的你,如一首清丽的小诗给人以耳目一新的你,如一个多愁善感的婉约幽怨的诗人的你……怎么会跑到冰天雪地的遥远,站在风云变幻的国际大舞台的最前沿呢!?真是不可思议!我跟着你或歌或泣,或诗或舞,你真是一个美丽的精灵!几天忙着没来看你,会你留下这番话。不知你懂不懂……

 文心说:英子,你的一番话我当然能懂。一个不安于现状的我,早已舍弃令人羡慕的工作,为了钟爱的事业,来到一片荒原。如今终于走在希望的田野。

 英子说:文心,你真是冰雪聪明聪明,你真是读懂了我的心。柔弱的外表掩不住你的心,什么风雨也击不跨你的。对不对?我的心在同你一起跳动。

 文心说:这点你说的很对,你把我整个人都快读透了。呵呵!

 

我是一只爱唱歌的知了(唱)

 原创/文心文心
文心

 

我是一只爱唱歌的知了

反复吟唱略带惆怅的咏叹调

思乡的愁绪

时时在心海里萦绕

 

我是一只热爱生活的知了

喜欢大树的枝繁叶茂

阳光 温暖我瘦弱的身躯

雨露 滋润我干渴的喉咙

它们都是我生命的依靠

 

 

我是一只害羞的知了

每一次呐喊都让自己心跳

虽没有夜莺和百灵的歌声美妙

可不甘寂寞的我哟

也有自己追求的目标

 

我是一只快乐的知了

知足常乐是我的写照

俯首沉思 昂首高歌

愿用心灵之歌熄灭人世间的烦躁

(2010-2-28)

 

 

我是一只快乐的知了(和)

文/ 英子

知了,知了——

曲儿声声俏。

知了,知道了——

世事洞明的知了,

来,把我知了的让你瞧一瞧。

 

 知了,知了——

曲儿声声俏。

我是一只幸福的知了。

清风白云,绿叶百花,

听我轻轻把弦儿敲。

我快乐的吟唱啊,

伴着婴儿幸福的午觉。

 

 知了,知了——

曲儿声声憔。

我是一只受惊的知了。

秋风冷雨,枯叶残英,

是我的羌笛声在长啸。

我忧伤的旋律啊,

让失恋的人儿更苦恼!

 

知了,知了——

我不是一只迷失——

在风雨中的知了,

我知道来到这世上,

我短暂的生命里,

注定了有快乐和无聊。

天晓以后,

我照样轻弹乐曲激心潮。

2010           03-04 14:36

 

文心说:英子妹妹真有才气!佩服你的诗情和明快的语言!这是你创作的结晶,放到自己博客吧!

英子说:好的。

 

  评论这张
 
阅读(307)|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