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博客

记录曾经的过往,抒发真实的感想

 
 
 

日志

 
 

我的腊梅文心之五:外交翻译官文心与英子的唱和诗(四)[诗/文心.英子]  

2010-03-23 04:46:18|  分类: 现代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音--依窗听雪图片观后感现代诗歌 2010-03-22

 原创/文心 图片/依窗听雪

 

外交翻译官文心与英子的唱和诗(四)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外交翻译官文心与英子的唱和诗(四)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隔着硕大的彩屏,

我看到一把久违的瑶琴,

青翠欲滴的琴弦上,

布满了粉色的音符。

一曲熟悉的《梅花三弄》,

如涓涓小溪,

带着淡淡的花香,

穿过丛丛花蕊 静静流淌。

 

 

没有绿叶陪衬,

没有微风轻荡,

娇小诱人的蓓蕾,

却在干枝上含苞待放。

一朵朵绽开的花朵哦,

你们可是那梦幻中的梅香姑娘?

是否在为心上的情郎默默地守望?

 

 

望着 亦真亦幻的枝丫,

闻着 似有似无的芬芳,

我细细地思量,

这样的玉枝它出自何方?

哦,我似乎听到

 

远处传来的一个声音:

茫茫的雪域不能没有春天!

莫非是你,黄河畔的姐妹,

给飘泊的游子送来了心音?

从此,我便枕着美丽的花瓣,

进入了温馨的梦乡…..

 

 

赏梅有感(文/英子)

腊梅绽放虬枝上

迎着冰雪在怒放

冰雪聪明一姑娘

轻敲弦儿在歌唱

 

朵朵腊梅花儿开

小溪跳跃多欢畅

群芳妒羡她独舞

大海澎湃你故乡

 

七色腊梅静悄悄

于无声处春意闹

柔弱身骨笑峥嵘

黄河水面戏水滔

 

寒冬精灵数腊梅

独领舞姿身段俏

白雪清风争作伴

怡然自得乐逍遥

 

春尽有她的烂漫

夏彰显她之辉煌

秋摆弄她的绚丽

冬自拥绰约风姿

 

你唱我和伴丝竹

品香茗来听筝曲

春风徐徐入帘青

最难将息那幽梦 

 

 2010-3-23  4:40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