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博客

记录曾经的过往,抒发真实的感想

 
 
 

日志

 
 

女人,会喝酒吗?干一杯!(原创/英子)  

2010-03-06 16:25:01|  分类: 家庭花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谨以此文献给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的所有精彩女人           

 

聪明的女人,你喝酒吗?那就让我们干一杯吧!

品完这杯酒,你是什么感觉?你吐着舌头喊辣!

嗯~~不全对。

我告诉你,它晶莹而深情,浓烈却又纯净,清澈与深刻,质淡而味美,平淡而真诚,平静而绚烂……这是一杯张裕四星金奖白兰地。

你笑着问我,怎么知道这么多?坦率地说我会喝酒。我能品出酒的滋味,更能品出酒的韵味……

长这么大了,我从不否认会喝酒,因为我觉得不是一件丢人的事。

能喝多少酒呢?不告诉你,这是个秘密!呵呵!

我喜欢喝烟台张裕出产的白兰地,干红葡萄酒,冬天米酒,夏天青啤。至于茅台、竹叶青、五粮液啦,也是偶尔接触。白酒最好是家乡出产的乾隆杯,喝起来醇醇的、绵绵的、柔柔的,不那么冲,吃完饭唇舌间仍缭绕着怡然的余香。讨厌有些男人喝完酒后和你说话时满嘴喷出的酒臭和呲出的大黄牙,会让人反胃。我很注重喝酒的质量和品位,喝酒之前一定把牙刷得光亮洁白,嘴里清清爽爽的……下酒菜一定是色香味俱全的青菜……

有些女人能喝点酒,结果在酒桌上拼命扮纯情的小女人,太矫揉造作;有些女人整天游刃于男人的酒席,喝得酩酊大醉,被男人当茶余饭后的笑资,我又觉得太精明强悍,不对,是太可怜!这不是真正的会喝酒。亵渎品酒的真正涵意,我不喜欢!

我一般不喝酒,喝酒的场合我选择得很严苛——温馨的家庭聚会和纯女人间的聚会。家里的酒柜里装满了酒,一般当摆设。我喜欢安静,不喜欢自己的私人空间被随便打扰。他整天工作之余就忙于酒场应酬,我从不赞成他把人领到家里来,酒后收拾残茶剩饭太让我操心,有聚会一般到酒店,除非有特别贴已的人,那就自然在家里不可了,这样才有温馨的家庭氛围嘛!

大概是追求那份儒雅吧,静静的个人空间,放着舒缓的抒情的乐曲,品着一杯喜欢的美酒,一份份美妙的愉悦从心田流过,心头涌动的无数小精灵在跳跃,浪花儿唱着木鱼石的传说。那个惬意啊!

我觉得这样才是真正的会喝酒。会分清场合、能把握适度、会品味各类酒的美感……

潜意识里我认为自己喝酒的师傅一定就是那个南宋女词人李清照。我很欣赏她,一个浪漫温情的、才华横溢的、情调婉约的精品女人!

你看青年时代的易安居士,在她的《如梦令》里是这样描述她在济南大名湖的荷花丛中喝酒后划船的娇憨之态的:

尝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优美如画的意境下,恬静淡雅的画面里,闲适风雅、潇洒豪放的李清照栩栩如生地出现在了我们面前。

你不欣赏这样的女人吗?我欣赏,我从小骨子里就欣赏!半醉不醉中,来点无伤大雅的失态,来点犹游自若的悸动的诗情,多么有魅力的女人啊!

几百年前封建时期的女人李清照坦然承认自己喝酒,笔下流淌出了许多脍炙人口的佳句,李清照会喝酒,从来没有人认为李清照喝酒而掩住她迸射着的熠熠闪耀的光辉!

我追求做这样的女人!

我相信这个缤纷的世界上,会喝酒的女人一定不少,那么就别遮掩。会喝酒,喝出的是对人生的一种洒脱、做女人的一种自信、求情调的一种悠然、于追求的一种浪漫……

会喝酒的女人,就喝酒吧,好好地享受我们这短暂的美妙的人生!

会喝酒的女人喝酒吧,不管喝多少。其实每一种人就是一种酒,品尝酒就是品味人,品味人生。品味自己的人生,也品味别人的人生。你才不再是井底之蛙,你才不会再夜郎自大。你才会清晰地知道,世界有多广,天地有多大,一种海纳百川的从容,坦然面对自己,面对别人,活得潇潇洒洒,活得风起云生!

所有精彩的女人,学着喝酒吧,你会从酒中品出浪漫的滋味,品出对幸福生活的一种憧憬,品出你的优雅亮丽的人生!

                                                                                            

                                                                                          2010-3-5 17:37

                                                                                               于家中

 

  评论这张
 
阅读(417)| 评论(1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