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博客

记录曾经的过往,抒发真实的感想

 
 
 

日志

 
 

我眼中的春(文/英子.文心)  

2010-05-11 04:39:24|  分类: 现代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眼中的春(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04-26 21:39

英子

我眼中的春(英子)

很小的时候 娘就这样说我

你这孩子    人家说话你就胡岔

离题就是十万八千里

桑树打一棍    柳树上就去了皮

 

飞舞的雪刚刚离去    我就

端详着那光秃秃的枝梢   

看有没有鼓起花苞   是因为

我太急切地想看到睡梦中的花枝俏

 

当那枝儿吐出新绿

满目的生命纷至沓来的时候

我又有了视觉的疲惫

我希望听到悦耳的歌声

于是   有一天当我梦中醒来的时候

推开窗子    有两只精灵在

呢喃着我的名字  声音是那样婉转动听

 

我知道 春真的来

我戴上我的墨镜  打起帆布包

起身寻梦去

来到了小河边  水面上已然是水鸭在嬉戏

渔夫在忙着撒网      水中的鱼儿不时地

跃出水面荡起一圈圈的涟漪

 

地里有正在奔驰的拖拉机   在耕翻土地

空气中都弥漫着新新鲜泥土的气息

刚刚下过的小雨    传递着大自然的爱意

我看到了农民的笑脸

我又仿佛看到了今秋

又是一派丰收图画的神奇

 

我眼中的春(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初春印象 

文图/文心 

阳光下的草地

挥挥手 告别贪睡的冬

幽静的森林

舒展着身躯 睡眼惺忪

 

渴望生长的青草

匍匐着 填补一块块空地

春风中孕育的嫩芽

爬上树梢 把希望的信息传送

 

金色的霞光

染红了低矮的灌木丛

盼春的啸风

挥动着长鞭 驱赶着天边的乌云

 

医术高明的啄木鸟

站在高高的枝头 为枯老的橡树治病

穿花衣的燕子

唱着动听的歌儿 拍打着翅膀飞入苍穹

 

这里春意在勃发

这里希望在升腾

寻找春天的每一个踪迹

渴望美好的血液奔腾在胸

                                                                         

                                                                         初春的印象

无法用更多的语言描述

只能用这张图片

把赞美春天的诗篇吟诵 

我眼中的春(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04-26 21:55

 文心 回复 英子

英子初春的印象是对春华的渴望,是对春耕的歌颂,春天播撒的每一粒种子,定会在盎然的春意中发芽,更会在秋收时结出结果!英子文思泉涌,叫我叹服!谢谢你精彩的和诗!我眼中的春(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我眼中的春(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回复

我眼中的春(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04-26 22:03

英子 回复  文心

真有你的,我只是看着图画凭着想象和印象打出来的,也没想到这么多呀,让你一分析,我写得还真像首诗,啊。多谢文心对我的夸奖了,俺将不辜负文心的不诲的教导,嘿嘿,努力!我眼中的春(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回复

我眼中的春(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04-26 22:14

 文心 回复 英子

你的想象力可真丰富啊!我写的都是昨天和前天用眼睛捕捉到的,稍加润色后编成一首诗。哈哈,咱们是殊途同归了!英子,你写吧,想象力是写诗必须具备的哦!比如在这方面我就比你差点。

回复

我眼中的春(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04-26 22:20

英子 回复  文心

和你实说吧,思路就是:绿色(近的、静的)——鸟鸣(近的、动的)——河边(远的动的)——农民耕地(远的、动的、结果)动与静结合、近与远结合、虚与实结合,这就是基本路,你看对不对?你的文笔比我的细腻。我是另辟蹊径,尽量不去和你一个思路,扬长避短吧,嘿嘿!

回复

我眼中的春(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04-26 22:29

 文心 回复 英子

很有新意,动静结合,远近相容,虚实并存,你太厉害了!

回复

我眼中的春(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04-26 22:31

英子 回复  文心

我眼中的春(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向你学习。胡说而已。才总结的。

回复

我眼中的春(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04-26 22:39

 文心 回复 英子

不对,怎么能叫胡诌呢?明明是动了脑筋写的嘛!为你鼓劲,为你喝彩!

回复

我眼中的春(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04-26 22:42

英子 回复  文心

别再说了,让俺不好意思了啊。文心,这里天晚了,我要睡觉了,明早还要值班,下了,晚安啊!我眼中的春(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回复

我眼中的春(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04-26 23:01

 文心 回复 英子

好的,晚安!

 

春之思(英子)

岁月的年轮

转了一圈又一圈,

身体的血液

不断地在循环

不知不觉

脱下了厚重的棉装

一江春水在欢快地流淌

 

百灵鸟儿

在枝头歌唱

垂柳在河边妩媚地

对镜俏梳绿妆

精灵儿在水中

闹得甚是欢畅

远山上那朵朵白云

在惬意地徜徉

 

谁不爱春天

谁不爱春风醉人的模样

你看   孩子在跳舞

大人们在把农田忙

更有那城市的人儿

早就将居住的家园

换了浪漫的粉装

春之情

                                                                              春之情 - 文心 - 文心

                                                                              

原创/文心 图片/网络

 

岁月的时钟不停地旋转

绕着轴心又画了一圈

当春天的微风徐徐吹来

季节的花园又站在新的起点

 

大地褪去了雪做的衣裳

天空披上了云织的薄衫

山坡下摇曳着动情的花草

丛林间奔腾着碧绿的清泉

 

熟悉的小径两旁

开满了紫色的丁香花瓣

冬去春来的日子里

期待重逢的心情始终未变

 

 我把幸福紧紧追赶

不知它离我究竟有多远

千里迢迢 风雨兼程

 赶来与梦中的你再续情缘

 

五月的花儿为谁飘香

又为谁把爱的心蕊奉献

多彩的画卷为谁描绘

又为谁把圣洁的情韵还原

 

沉寂了一年的心湖

而今 又泛起涟漪一圈圈

记忆的风筝随风而去

远航归来的帆船 正在靠岸

  评论这张
 
阅读(50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