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博客

记录曾经的过往,抒发真实的感想

 
 
 

日志

 
 

小船之歌(文/英子)  

2010-05-11 04:50:08|  分类: 友情往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船之歌(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04-22 19:48

英子

    小船之歌(英子)

————送给腊梅文心结婚二十周年的礼物

 

小船儿弯又弯

不是航舰也不是帆船

是一叶扁舟

漂荡在大河的水中间

 

风平浪静

沿途有小鸟鲜花作伴

幸福的歌儿是那样婉转

心里的话儿说不完

 

山雨欲来风满楼

黑云压顶波浪翻

小小的舟儿

偏又遭遇险滩

 

划桨的手啊

怎控制好自己的小船

问波涛

你看我是否处惊不变

问小鸟

我是否还那样浪漫依然

 

我在笑

我在舞手中的剑

舞出人生的滋味

舞出生命的绚烂

我早已把生命的真谛看穿

 

摘自文心的《婚姻船》 ——纪念结婚二十周年有感

 相识九年,谈恋爱五年,结婚二十年,这就是我和先生婚姻道路上的几个重要时间刻度。今天,我们共同会想一起走过的路,如同驾着一只叫做“婚姻”的小船,飘摇在人生的大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朝着更远的目标前进。纵使风浪再大,也能闯过难关,抵达幸福的港湾。我爱这条小船!

爱的港湾,温馨而充满诱惑;一心向着美好,把全身心倾注,生命从此不惑!

婚姻是一门学问,是一门艺术。只有夫妻共同浇灌的“婚姻”花朵才越越开越鲜艳,越来越诱人。

感慨之余,写下几句,以资纪念。

特别喜欢苏芮唱的《牵手》,歌中唱到:

 

因为爱着你的爱

因为梦着你的梦

所以悲伤着你的悲伤

幸福着你的幸福

因为路过你的路

因为苦过你的苦

所以快乐着你的快乐

追逐着你的追逐

因为誓言不敢听

因为承诺不敢信

所以放心着你的沉默

去说服明天的命运

没有风雨躲的过

没有坎坷不必走

所以安心的牵你的手

不去想该不该回头

 

小船之歌(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