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博客

记录曾经的过往,抒发真实的感想

 
 
 

日志

 
 

凝固的瞬间(文/英子.蓝风.诗韵)  

2010-05-17 06:04:57|  分类: 现代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在前面的话: (英子友情提示)

古沉木”,是指古时沉于水中的木材,有“东方神木”之称。它是在两千年至万年前的远古时期,由于天体发生的自然变异,原始森林中的名贵木材,受地震、山洪、泥石流等重大自然灾害侵袭,成为被深埋海下,吸啄所谓“才天地之灵气,集日月之精华”,被世人称作万木之“精灵”。被堪称树种之精、木中之魂。“古沉木”自古以来就被视为名贵木材,稀有之物,是尊贵及地位的象征。

(英子真情告白:)当我看到这块木头时,起初也不知如何下手,我想这一定是会名木,而且造型是“飞”字,我就想到了女神飞天。——关于爱情的传说。人的爱情是世间最美的最宝贵的,恰如这名贵的梨花古沉木,那就歌颂一下爱情的永恒的主题吧,只要是美丽的东西,哪怕是很短暂也会留下永恒的瞬间,就让这古沉木作为见证者吧。

亲爱的你,看了我说的这一段话,你有灵感了吗?找到突破口了吗?再不明白,也可以发信息,咱们一起交流。说的不一定准确。————歌颂永恒爱情的诗都对路。行了吧?

 

 

 凝固的瞬间(文/英子.蓝风.诗韵)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图:千年黄花黎沉木

 凝固的瞬间(文/英子.蓝风.诗韵)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04-12 00:22

凝固的瞬间

(文/英子

凝固的瞬间,

一千年的时间,

听起来多么遥远,

那情怀却不变。

我怎么能忘记你的笑脸?

 

一千年的时间,

我苦苦寻找那一半,

却闪现在天边。

我放眼望去抓住那瞬间。

 

像流星划过天际,

像白帆点点,

 像露珠闪闪,

像蜻蜓拂过水面。

 

任沧海变桑田,

任时光荏苒,

任海枯石烂,

我怎能抹去那

动人的凄婉?

 

 凝固的瞬间(文/英子.蓝风.诗韵)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梦中的寻觅(文/诗韵

 

 诗韵赠诗:

 

在千年的梦里寻找,

我一直在寻觅,

寻觅梦里的你!

穿越荒岭沟壑,

千山万水跋涉!

茫茫黑夜,

听不到你银铃般的声音,

看不到你婀娜多姿的身影,

淡然,落寞! 

你是谁?我并不知道。

去年的梦寻觅的你

花儿次第绽放,

蜂蝶飛舞的家园,

桃李的芬芳,绯红的脸颊。

我只好在梦的尽头苦苦等待,

如同在梦里迎接的拥抱,

以男兒的豪情

迎接你的柔情

在千年的梦里

寻觅,寻觅,

永不放弃,

永不停息。

 凝固的瞬间(文/英子.蓝风.诗韵)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千年的梦(原诗/蓝风)

是什么样的梦

让你千年不醒

我无从知晓

 

我试图进入你的梦境

探寻千年的密码

無論我怎麽努力

终不能成行

 

直到有一天

你说

你说你要飛上蓝天

這才结束了你的夢

 

你含笑着翩翩走来

你说

你说你老是让我后悔

为什么不早一點把我叫醒

 2010·4·9·蓝風

 

 

 

  评论这张
 
阅读(307)|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