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博客

记录曾经的过往,抒发真实的感想

 
 
 

日志

 
 

五百年的回眸(文/英子.诗韵)  

2010-05-09 17:49:43|  分类: 现代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百年的回眸(文/英子.诗韵)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五百年的回眸

 

英子

诗/英子)
一个诗意的黄昏  晚霞映天
背着帆布包,拾级而上
走在修竹密布的幽径上
清泉潺潺   鸟鸣春涧
美若天仙的浣女嘻笑
池湾里盛开着朵朵圣洁的白莲


蓦然间  白云深处山谷中
传来悠扬的横笛声
脚步不由自主地前行
任凭路途上  荆棘丛生
任凭杂草纵横没有路径
依稀间看到了  一个曼妙女子
在笑吟花开花落  风雨兼程

 

云卷云舒   草长莺飞
红尘深处浪漫重逢
五百年的跪求 五百年的回眸
难道企盼的就是
重逢之后的擦肩而过
难道是消瘦的香肩扛不住
扛不住五百年才弹响的笛声

 

一个在彼岸 一个在这岸
默默地对望  已然从对方的
眸子里读出了久违的期盼
眼波流转  繁花三千
一河的距离 岂是那么遥远
对岸的人啊,你可想起的寒山寺
边的客船   你可想起了流水
小桥边的如火的红枫
2010.5.8   12:34于家中

在最深的红尘里重逢

五百年的回眸(文/英子.诗韵)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文/诗韵)

绿竹入幽径,青萝拂行衣。在白云深处,野菊满篱,翠竹环绕,烟笼杨柳的地方,我拈一枚青青的长叶,采一片花香,握一手的温柔,一任花开花落,一任风雨兼程。

 在万丈红尘处,敛一身的倦然,以微笑的姿态,聆听花开的声音,慢任云卷云舒,慢任草长莺飞,等待与你在最深的红尘里重逢!

 那是我在佛前跪求了整整五百年,承诺再用五百次回眸换来与你的一次擦肩而过,我静静的等候。凉风吹落了一地的黄花,泪水打湿了我消瘦香肩,水翦的双眸凝成一泓悠远的碧波。

 彼岸,烟波流转,对岸,繁花三千,我默然伫立,听一夜寒声。我知道,我只是在等待心里深处的那一声轻微的回荡,只是在等待生命里最美的瞬间,让灵魂载满记忆的芬芳。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