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博客

记录曾经的过往,抒发真实的感想

 
 
 

日志

 
 

在路上(文/英子)[为文心的《登程》和诗]  

2010-06-19 09:04:16|  分类: 现代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几岁起就走在了路上

告别了谆谆教诲的爹娘

背起了行囊 风餐露宿

不知跌倒多少次

但还是咬紧牙关

 

没有方向灯就摸黑爬

没有道路就劈开荆棘闯

哪怕头破血流

哪怕遍体鳞伤

因为胸中有一团火

在燃烧 血液在奔放

 

在路上  我行走在路上

哪管他人的目光

也许在别人眼中

我应该满足养尊处优

也许我应躺在

我铺的舒服的床上

 

直到有一天

我遇到了你

我不安份的心

又蠢蠢欲动

我又想走在前行的路上

作于2010-06-11 22:19

登程(原创/文心)

     

 

白雪皑皑的冬天

我上路了

不知这一走何时才能回来

有些悲壮 有些难舍

吻别了爱人和孩子

告别了年老的爹娘

挥挥手

作别故乡的云彩

我知道

沉甸甸的行囊里

装满了亲人的叮嘱和祝福

还有他们对我深深的爱

 

既然选择了登程

就不要频频回头

将留恋和不舍搁在心灵深处

只想寻一方净土

演绎人生精彩

不可预知的前程

让我充满了好奇和期待

我时时刻刻

都在展望遥远的未来

 

我迈出的的脚步有些胆怯

十字路口曾多少次徘徊

行囊里背负的希望和爱

一次次告诉我

不要害怕失败

即使失败了也可以从头再来

无穷的力量支撑着我前进的脚步

远方的温暖常伴我心海

直到有一天

柳暗花明 春暖花开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