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博客

记录曾经的过往,抒发真实的感想

 
 
 

日志

 
 

走进荆州,走近罗开凤————让我唱起这首歌(文/英子)  

2010-08-22 21:59:48|  分类: 魅力罗开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进荆州,走近罗开凤————让我唱起这首歌(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博客

 

    从三峡大坝回到荆州已是傍晚,姐已提前打好电话,到了下塌的酒店,酒菜接着上桌。徐姐正在协同交警和市有关领导处理一桩重大的交通事故,没空过来,熊姐也刚好有事儿缠身,只有我们六人用餐。这也可以说是送别宴,明天早上我们就要启程返回潍坊。走进荆州,走近罗开凤————让我唱起这首歌(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博客推杯换盏,觥筹交错,谈笑风生,酒到酣处,情到深处,感受着友情与亲情的温暖。向姐姐敬酒时,四目相对,目光一时交织,而后无言抿嘴笑了……走进荆州,走近罗开凤————让我唱起这首歌(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博客

       饭间熊姐打电话过来说由她买单,口气不容置疑。走进荆州,走近罗开凤————让我唱起这首歌(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博客晚上十一点钟,我快要睡下了,徐姐敲门进来看望我,诉说事情原委。看到她满脸疲惫的样子,真心疼她,谈了一阵,赶忙让她回去休息。唉,当一个老总真是不容易啊,我们在楼下依依惜别。走进荆州,走近罗开凤————让我唱起这首歌(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博客

        姐姐一心让我们坐飞机到青岛或济南再转车回家,但我没给儿子带有效身份证件。从汉口到青岛方向的列车每天仅对开一次,正是夏季,也许是到山东旅游的人特别多吧,车票尤其是卧票真难搞,需提前几天预订,托关系尽快搞到两张硬座,终于松了一口气。第二天,姐姐兴冲冲地告诉我:“英子哎,你熊姐想办法从人家旅行社搞到了卧票,不用再受罪了。”表情好像中了奖一样地兴奋~走进荆州,走近罗开凤————让我唱起这首歌(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博客

        晚上说好了由张哥送我们到汉口,但第二天上午,姐姐在约见完客商后,不由分说就上了车,带上姐夫早已备好的东西,沿高速路返程。一路笑声,姐姐说:“英子啊,你回去之后就穿着我给买的裙子,啊。”我说:“嗯,那当然,看见衣服就想起了姐姐。”张哥哈哈大笑了:“那不穿这裙子就想不起了,是不?”“就是,张哥说得对。英子好薄幸!”姐姐随声附和。俺脸红了,走进荆州,走近罗开凤————让我唱起这首歌(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博客又被他们俩抓着话柄了~~走进荆州,走近罗开凤————让我唱起这首歌(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博客姐姐又问:“光碟捎好了吗?回家也让爸妈看一下。”儿子说:“我都看了,碟子上的罗妈妈不如现在漂亮。”“真的吗?真的吗?”她高兴地两眼放光,“儿子呀,罗妈妈就愿听这句话。快说,愿意吃什么!!”呵呵,疯劲又上来了!!走进荆州,走近罗开凤————让我唱起这首歌(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博客

       路上,潘哥发来信息,作诗一首:有朋远来悦空前,赚得开凤七日闲。姐妹无处不携手,何日述尽未了缘。让我好激动。一会儿,听不到姐姐的动静了,一看,在深思呢,我扳她的肩膀,只听到:“别动,我在构思诗呢!"走进荆州,走近罗开凤————让我唱起这首歌(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博客呵呵,罗董又想当诗人了,看她能作出什么好诗来!走进荆州,走近罗开凤————让我唱起这首歌(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博客咱只有不出声。走进荆州,走近罗开凤————让我唱起这首歌(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博客走进荆州,走近罗开凤————让我唱起这首歌(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博客

       汉口火车站候车大厅人满为患,姐姐一边挨个询问旅客替我找座位,大有找不到誓不罢休的劲头,一边埋怨我考虑事不周,嘱咐下次来一定带齐证件。跟在她的后面,一时想起了朱自清《背影》中那个老父亲蹒跚过道去为儿子买桔子的情景走进荆州,走近罗开凤————让我唱起这首歌(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博客……姐姐呀,英子四十多岁的人了,用得着这样吗?走进荆州,走近罗开凤————让我唱起这首歌(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博客你只不过就是稍微比我大几岁罢了……走进荆州,走近罗开凤————让我唱起这首歌(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博客

          姐姐和张哥提着行李把我们送入了检票口(汉口不卖站台票),终于坐上火车了。……

          1114次列车载着我们飞速东去,我的思维暂时还停留在了荆州。一幕幕从眼前闪过,那么清晰自然,从初到荆州,到现在的离开,仅仅七天的时间,却如演电视剧,暗自问:“我真的来过荆州吗?”走进荆州,走近罗开凤————让我唱起这首歌(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博客……

    “妈,那件事儿,你和罗妈妈说了没有?”儿子的话打断了我的思绪。噢,赶紧拾起手机发信:“心爱的姐姐,告诉你一件事儿,别不高兴啊。我把一部分钱放在奶奶床脚一边了。我不想让自己有太多的不安,请体谅我的心情。其余那么多的花费,心领了,珍藏了!”悄悄地躺在最上铺,两行泪却已沿两腮像小溪一样无声地流下,怕哭出声来,捂住嘴巴,只有两扇鼻翼翕动着。……感觉过了许久,收到回信:“妹妹,你怎么能这样呢?……你太不应该了!气死我了!!……”走进荆州,走近罗开凤————让我唱起这首歌(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博客抹干眼泪,回发过去想了许久的话:“相聚是缘。彼此珍惜,彼此尊重。来日方长,后会有期。”原谅我吧,罗姐姐,虽然你比我富裕,但让你破费太多,并不是我的初衷,请让我替你分担一点儿吧,这样我才会心安 !!走进荆州,走近罗开凤————让我唱起这首歌(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博客走进荆州,走近罗开凤————让我唱起这首歌(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博客尽管你很生气,但这是我必须要做的。记得吗?你经常对我说:“此生有你为友,足矣!”我一直没有回答,今天我要郑重地对你说:“这句话是我应该说的,荆州一面,足矣!罗姐,此生有你为友,足矣!”走进荆州,走近罗开凤————让我唱起这首歌(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博客走进荆州,走近罗开凤————让我唱起这首歌(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博客走进荆州,走近罗开凤————让我唱起这首歌(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博客

        “妹妹,赶紧吃点饭!”“照顾好儿子!”“你和儿子轮流睡好觉!”不断地收到姐姐的问候。一问,19点多了,还在汉口塞车呢!又唏嘘不已。走进荆州,走近罗开凤————让我唱起这首歌(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博客也担心他们,到荆州还有五百里路呢,嘱咐要注意安全。一会儿,看样子姐姐又高兴了,和俺对诗了,心情随之也好转起来。手机在吱吱地响动着:

罗开凤:

鲁有才女爱英妹,携子赴荆来相会,

姐妹促膝情未了,难分难舍真滋味!

英子:

1、千里江陵梦相圆,荆州女杰开凤贤。

      痴心鲁女真英子,心潮起伏不夜天。走进荆州,走近罗开凤————让我唱起这首歌(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博客

2、素昧平生荆楚地,五百年前擦肩遇

     依稀美梦重相现,笙歌故人同船渡。

罗开凤:

哇塞,妹妹好有才!

赤日炎炎七月天,友人畅游山水间,

鬼斧神工好风流,无限真情心里甜。

英子:

1、七月流火盛夏天,六人携手名坝攀。

     心潮起伏感慨发,名曲相伴凯歌还。

2、记忆照片时翻转,一颦一笑铭心间。

     何当痛饮玉壶酒,醉它七七四九天。走进荆州,走近罗开凤————让我唱起这首歌(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博客

罗开凤:

          哈哈……啦啦,啦啦,下雨啦,我们的车还在高速公路跑~~~(我都能想象出她发这条信息时调皮的样子。)

………………

          23点11分,终于收到姐姐发来的短信,到家了,悬着的心才放下,呵呵,其实有什么担心的,有张哥这个保护神在呢!走进荆州,走近罗开凤————让我唱起这首歌(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博客

           昨晚上,分别时陈明阳大哥握住我的手说:“小妹,我不敢说后会有期,望珍重!”大哥啊,别那么伤感,好吗?走进荆州,走近罗开凤————让我唱起这首歌(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博客让我唱起这首歌,走进荆州,走近罗开凤————让我唱起这首歌(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博客如果有缘,我们一定会再见的。走进荆州,走近罗开凤————让我唱起这首歌(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博客走进荆州,走近罗开凤————让我唱起这首歌(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博客再见了罗姐姐,再见了荆州的姐妹们,再见了,哥哥们,所有的亲人!走进荆州,走近罗开凤————让我唱起这首歌(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博客……(全文毕)

走进荆州,走近罗开凤————让我唱起这首歌(文/英子) - 英子 - 英子博客

 老土掉渣陈明阳大哥   (左一)英子(中)罗开凤姐姐(右一)

作于2010年8月23日22:26

 

      几许愁,几许忧,人生难免苦与痛。/ 朋友,我永远祝福你/不要问,不要说,一切尽在不言中。/这一刻,偎着烛光,让我们静静地渡过。/莫挥手,莫回头/当我唱起这首歌,怕只怕,泪水轻轻地滑落。/愿心中,永远留着我的笑容,伴你走过每一个春夏秋冬。

      失去过,才能真正懂得去珍惜和拥有。./情难舍,人难留,今朝一别各西东,冷和热,点点滴滴在心头。/愿心中,永远留着我的笑容,伴你走过每一个春夏秋冬。/伤离别,离别虽然在眼前。/说再见,再见不会太遥远,若有缘,有缘就能期待明天,你和我重逢在灿烂的季节。(祝福歌词)

 

  评论这张
 
阅读(563)| 评论(241)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