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博客

记录曾经的过往,抒发真实的感想

 
 
 

日志

 
 

学生的礼物  

2011-12-25 20:36:22|  分类: 教育生活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星期五下午,刚打完乒乓球回到办公室,一个老教师举着包装精美的苹果乐呵呵地说要送给我,有同事说不能要,那是学生送给他的圣诞平安果,原来是这么一回事。目光掠过所有的办公桌,发现有的桌上摆了二三个,而我的桌上却一个也没有,顿觉脸上有些挂不住。有一个也没收到平安果的同事开玩笑说:“咱们不会为啊,一付包公脸人家学生不喜欢。”正说着,课代表李安琪和郭文君就把礼物给送来了,呵呵,来的真是时候,一瞬间,俺的小小的虚荣心也得到了满足,起码俺也有学生送的礼物,不那么难堪了。

  正好下一节是我的课,刚结束,好多学生一下子簇拥到眼前,纷纷喊:“老师,圣诞快乐!平安夜快乐!”怀里顿时塞满了平安果,我的眼睛有点湿润了,真想不到,这些朴实的学生一下子给了我这么大的惊喜。我红着脸乐,连声说:“谢谢,谢谢,同学们,谢谢你们的礼物,谢谢你们的祝福,也祝你们圣诞节快乐,祝你们新的一年幸福平安!”我把目光转向那些因为没送我礼物而感到不好意思的同学,动情地说:“我感谢给我送礼物的同学,我同样也感谢所有的对我工作支持的同学们,我希望新的一年,好好听老师话,那就是我心目中的好孩子。”他们也笑了。

  看着这群才接过三个月来的学生,我一时心绪难平。秋季开学时,我并不任教这个班,因为他们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调走,一直等不来合适的老师,导致这个位置空了一个多月,领导找我谈话,我才从别的岗位上抽调过来。刚接任时,听新搭档介绍,这些学生哭着非要原来的陈老师回来教不成,说如果换成别人就轰将出去,可见他们的感情之深。唉,小孩子毕竟是意气用事,但接这样的班从思想上有压力,这种情况的出现在新旧老师交替时司空见惯,要想赢得孩子们的心不那么容易。

  孩子虽说只有十几岁,但作为毕业班的学生,他们常常会觉得很成熟。我记得开堂第一节课时,教室里静静地,都很乖,也没有一个给下马威的,气氛好像有点紧张,还好,几天下来,我们之间就磨合好了。偶尔听到有些孩子小声地嘀咕:“咱语文老师真酷……”呵呵,他们竟然说俺酷,看样子俺的思想、穿着、讲课并不过时。孩子们在宽松的氛围学习兴趣很浓,你唱我和,气氛融洽,有时抬头不经意迎接上那些端详我的目光,有的脸色还羞得红红的,真是可爱。确实一点陌生的感觉也没有了,其乐融融。  

  出了教室,我在前面春风满面,后面两个课代表揣着平安果紧紧跟随,推开办公室的门,所有的目光聚拢过来,老仲笑着说:“小于更厉害,数你的最多呢!”我也乐得不行:“可不是怎滴,都来吃,啊。”

 “还是于老师有办法,整天哄着孩子们玩儿,学生保准喜欢。”一个同事说。俺都能听出这句话里的小小的醋意来。

  老搭档娜笑着指点着我:“比我这个班主任还多得多,真让俺没面子。明年你干得了。”

  哈哈,小小地得意了一下,得意的时间不到十分钟,就放学了,赶紧装在袋子里回家,只留下了二个,同他们差不多就行了, 一定要低调!                                            

                         2011.12.25圣诞节


学生的礼物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80)| 评论(2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