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博客

记录曾经的过往,抒发真实的感想

 
 
 

日志

 
 

潍河岸边  

2011-09-15 21:29:55|  分类: 心情的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潍河是潍坊市境内最大的一条河流,自南向北流入渤海。我曾沿途观赏过它一百多公里的自然风光,上游河面很狭窄,中途是山东省最大的水库——峡山水库,再顺流而下就是我的家乡,这一段在我看来最美。

       潍河,过去一直被当地老百姓称为“坏河”,它每相隔几年发一次大水,我们河东岸的人民深受其害。历经千万年,积淀了很厚很厚的沙层,我们叫“沙窝”,绵绵的,软软的,像面粉一下,骑着自行车根本没法走,步行或机动车倒是可以。秋天,穿行于沙窝之中,是满眼的喜悦。

       星期天,没有事儿,提着相机上了河边,领着大家逛一逛,随机稍微拍几个风景让大家看一下。下一步将会开发得更好,因为被批准为国家AAA级旅游风景区了。

潍河岸边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碧水清清的潍河,滋养了两岸的百姓。平日都有渔船在捕鱼,今天没有遇到。离这里教学近时,我经常来钓鱼或洗衣服。

潍河岸边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我们这座山上的石头称“火石”,两块石头一碰就起火星,由香港和本地企业联合开发

潍河岸边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这是啥?石英粉,“火石”磨成的,做玻璃用

 

 

潍河岸边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密密匝匝的青山楂果,我只愿看,但不愿意吃,吃着胃里就泛酸水

潍河岸边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百年的板栗树,上面结满了栗子,可惜有像刺猬一样的果实的被俺不小心删除了。

潍河岸边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我们这里把这叫做苹果梨(也叫黄金梨),形状像苹果,却是货真价实的梨。梨园里根本没有人,如果你想吃多少也没有人知道,更没人管你,除非你开着车到这里来偷着运出去,那就太过份了。(看到了吧,下面就是软软绵绵的沙地)

潍河岸边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田间地头的山芋,看到它长得像碧莲,就拍下来了。

潍河岸边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现当今谁家院落外不种上它几棵柿子树?这种柿子叫“花圆”,在树上熟了就很甜,不像别的品种还需捂或烫。

 

 

潍河岸边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这是当地的吉祥树——国槐,同梧桐一样。“家家门前有棵槐,不用挣(种)自己来”,看样子都想天上掉馅饼,呵呵!

潍河岸边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周围十里八疃的人都到这里来舀泉水喝,我们这里基本是平原,就是我村后面的这里有山泉。

只有这个抬头的是我村里的,我出来这么多年了,他也不一定认识我。

潍河岸边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泉眼很多……看,这里又有一处石头砌起来的。

潍河岸边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俺又从这条山路上回来了,这条路直着向上走,是成片的果园,绿树成荫,瓜果飘香,小时候不午休整天在这山岭上野玩儿。

潍河岸边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看,这就是红富士苹果,上了当地市场,周围其他地方都打着我们这里的牌子,真正能吃到这里的倒好了。长在沙地里,感觉沙甜。

  评论这张
 
阅读(795)| 评论(2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