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博客

记录曾经的过往,抒发真实的感想

 
 
 

日志

 
 

大言不惭  

2012-02-10 20:18:52|  分类: 教育生活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同事美霞的女儿刘筱琳新婚大喜第二天,是女方家长待客的日子,接近中午时分,我们全部在校门口聚齐乘坐大巴到比较远的一个大酒店会餐。车上都是女将,去时没有太多的动静,回来的途中,有的唱,有的说,车厢内弥漫着浓浓的酒气。

 我刚找了个位置落座,喊着:“来个瘦点儿滴……”话没说完,海英一屁股紧挨着坐下。“我够苗条吧?”眼斜了我一下,面不改色。过道旁边的潘贞“噗哧”一声,差点笑喷了:“真有些不知道害羞的,佟老板,这一堆人中有谁比你富态?”

 海英笑呵呵地:“自己不说好还有谁能说好,就你苗条,行了吧?”

 潘贞更一语惊四座:“我嘛,最标准。比我高的就显得高了,比我矮得就显得矮了,比我胖的就显得胖了,比我瘦的就显得瘦了,比我眼大的就是牛眼,比我眼小的就是鼠目……”眉飞色舞,手舞足蹈,惹来满座的笑声,有人高喊:“是呀,咱们小潘是谁?整个的一个美人胚子呢!”“嘿嘿,真说对了,以后你们给儿子找媳妇就以我为标准找。”啧啧,整个一个厚脸皮。

 话题又转移了。小林:“高衍,你今天穿的这件衣服忒漂亮了,从哪里买的?”“不是衣服漂亮,是人漂亮,会说话不?咱天生丽质。别人穿不出这个味道来。”又蹦出一个不知自己姓啥的人来,惹得满车的女人们七嘴八舌地攻击,人家不管,却越说越有劲儿。真是疯得没有办法!

 我看着前面的范老师,忽然想起了曾经在原来单位共事现已调离的新娜,她也是同范老师一样自然卷发,总是扎马尾辫,加上人漂亮,像一个洋娃娃。记得有一次,她把头发拉了直板,我感到遗憾,就对她说原样多好呀,没想到她却说就兴我们烫发不兴她也变一下?没想到一别就是几年不见面。不由地感慨:人如浮萍!问海英:“你们认识新娜不?”又惹来好多人的讥笑:“她也在咱校工作过,从这里调走的,怎么这么容易忘记事呢?”“贵人嘛!都这个样子。”俺也当仁不让,把自己整得像什么似的。车厢内又爆起一阵笑声。

 要不害羞反正都不害羞,我又不是第一个,更不是最后一个。

 攻击也罢,讥笑也罢,大言不惭的人轮番上场……


大言不惭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61)| 评论(9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